2010.4.8-2
京都花見散策:廣沢池->平安鄉->佐野邸->嵐電鐵道->高野川(御陰橋段)
天氣:晴天
花況:滿開(平安鄉部分散落、佐野邸散落)
精彩度:☆☆☆☆☆
交通:巴士一日券
廣沢池距離大覺寺大約1K,我選擇步行前往,因為這嵐山地區已超過巴士一日券使用範圍,短短1K票價190日元,實在貴的可以,廣沢池四週的櫻花已進入散落的階段,緊臨廣澤池有一個一年只開放二週參觀(櫻花及楓紅季節)的地方名叫”聖地 平安鄉”,而我粗心大意居然沒注意她開放參觀的期限,錯過了開放的時間,當警衛示意沒辦法讓我進入時,我試圖跟他溝通,希望他能通融,但警衛好像很為難..,後來一旁來自大阪正登記準備進入的教友聽到我從台灣來,她便跟警衛說,她願意帶我進去,參觀完在她會負責帶我出來。於是我就順利進入參觀了,一路上這位大姊很熱心的跟我介紹,聖地裏的事務,如何向神明祈福及飲用日式抺茶,坐在茶亭內幸福的欣賞窗外美麗的景色。(雖然大部分的日文我都聽不懂,一部分用猜的,大概知道她想表達什麼,實在很感謝她這麼的熱心,讓我沒錯過這美麗的平安鄉,尤其當我們要離開時發現跟我一樣錯過開放期限而無法進入參觀的遊客,真得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遇見這位大姊)。
佐野邸庭園櫻花是免費參觀的,只可惜我大概晚了三四天到,這裏的櫻花大部分已經散落了,我坐在櫻花樹下享用我的午餐,抬頭盡是粉色的櫻花,抬頭喝味噌湯時還意外發現櫻花與楓葉構成的美麗畫面。
京福電鐵嵐山線在鳴滝站附近有一段鐵道櫻花長約0.2K,鐵道櫻花迷會來這裏拍櫻花鐵道火車,而我也去那裏湊熱鬧了。
今天接續的行程的應該是去平野神社看夜櫻,不過我看時間還早,而且難得今天天氣不錯,於是決定再去高野川瞧瞧,此時的陽光,讓東邊的天空一整個藍到不行(不用正片模式,照片就藍的不像話)。如果昨天的背割堤的能有這樣的天氣該有多好啊。
211_4489.JPG
高野川櫻花雪
點擊照片,可以看到今天行程的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05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