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2014/10/28
天氣:小雪轉晴轉多雲+六級風
交通:日光四日PASS、環保公車300日元
住宿:日光パークロッジ 東武駅前(日幣4990素泊)

本日散策路線
湯之湖(雪景版)-->半月山(藍天版)-->中禪寺湖自然研究路(北岸四季彩~龍頭瀑布(2K),西岸龍頭瀑布~千手之滨(3.8K))-->赤沼-->東武日光

昨晚屋外刮大風,很像輕颱的風勢,一早起來好奇的打開窗外,發現外面好像下雪了,趕緊把從山下帶來的保暖衣物全都穿上出門拍照去,一開始沒什麼光線,雪量也不大,本想打退堂鼓縮回被窩的,還好有往湯之湖走,天空慢慢變亮,還出現藍天,好幸運啊,讓我看到多面貌的湯之湖。

check out時飯店貼心的幫我準備了中午的便當,健行時還能吃到便當真是幸福。(PS.便當+我在日光準備的行動糧及水果,今天健行時一直努力消化我背包裏的食物...)

今天天氣不錯決定二訪半月山,由於拍雪景,多花了不少時間,沒趕上第一班公車。抵達半月山時,仍持續括大風,雖然往半月山的路程不遠,但坡度不小,得放低身體的重心才能安全頂登。途中偶而會飄些小雪。搭公車下山途中,可以見到中禪寺湖的東岸閃閃發亮,湖水好藍~ (車上賞景)。

下午走中禪寺湖自然研究路,北岸:丸山~龍頭瀑布(2K),平坦好走,西岸:龍頭瀑布~千手之滨(3.8K)則比較像登山步道,路俓較小,起伏較大,這裏遊客較少,很幽靜,楓葉林也不少,今天刮了一整天的大風,楓葉被吹落不少,有些地方落葉堆的高度高達我的膝蓋,害我踩空趺了一跤,還好是身體肉最多的地方著地,不過還是好痛啊>'<,途中偶而也有飄些小雪。

結束健行回到赤沼等回東武日光的公車,才深深體會到去年讓我們搭便車(其實一點都不順路,他是特別載我們離開管制區的)的路人甲伯伯為什麼堅持送我們到有暖房候車房的中禪寺溫泉站等公車,因為太陽下山後在沒有遮蔽物的地方等公車三分鐘就凍僵了。真是萬分感激他~

今天的民宿與第二天相同,剛好是同一個房間,不過是另一側,這間房間是兩張小床,房內有簡易的流理台(方便多了),有電子爐具,但沒看到有鍋具。民宿一樣很不貼心,我的鄰居一樣是位男士。今晚日光溫度很低,床上居然舖了五層被子,這也太跨張了吧,明明有暖氣啊,真的有這麼冷嗎?最後我睡到流汗,把一件件的被子踢下床....>"<。

本日行程照片(點擊照片連結到相本)
湯之湖
很幸運看到不同樣貌的湯之湖

半月山
100_04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05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