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2014/10/29
天氣:晴轉多雲
交通:日光四日PASS
住宿:鬼怒川伊東園飯店(日幣7494元,一泊二食+ 溫泉)

本日散策路線
東武日光-->霧降瀑布-->日光吏跡道(二社一寺-->淨光寺-->慈雲寺-->憾滿之淵-->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

今天是在日光的第四天,也是日光四日PASS使用期限最後一天,今天會離開日光前往鬼怒川,從日光到鬼怒川也都還可以使用PASS,我充份利用了這張PASS,因為到鬼怒川後還打算利用它去龍王峽,龍王峽的紅葉11月初才轉紅,原本我打算第八天從塩原回來時才去的,但氣象預報11/1可能會下雨,所以決定提早去,但下午陽光又躲起來了,龍王峽沒預期的壯觀(格友孤貍關東楓葉行排名第一的景點,可惜我沒遇上)~

龍王峽自然研究路分為白龍、青龍、紫龍峽,我只走到青龍峽就越過鼯鼠橋走另一側的步道回程,滿心期待陽光能再次露臉,結果當然是沒有,第八天也真如氣象預報的一早就下雨了。

我彙整了一下在日光四天的交通費,如果沒有PASS交通費13,494日元,這張PASS 4520曰元,總共節省了8974日元,除了省錢,另一個好處是省時間,PASS 秀一下就可以上下車了,很方便,大推~

因為調整行程下午要趕去龍王峽,所以霧降瀑布改成一早去,8點左右到,瀑布的下半部已有陰影,沒拍到完整的瀑布樣貌,本以為下午應該可以看到完整的,結果剛好同事今天下午抵達日光,第一個景點就是來到霧降,下午更慘只有上半部1/2有陽光。
霧降步道區的楓葉正開始轉紅,所以滿天黃、綠、紅的楓葉配上藍天真是漂亮,吸晴指數不輸瀑布區。

我對二社一寺沒什麼興趣,觀光客實在太多了,再加上比較喜歡自然風景,所以只搭了世界遺產觀光巴士到輪王寺前,然後循著表參道走到東照宮、二荒山神社、大猶院,青蜓點水的逛了一圈,然後離開二社一寺區域往對面的憾滿之淵前進。沿途的淨光寺山門楓葉正轉紅,很美~

憾滿之淵靠近溪谷,這一區的紅葉有些已經過頭了,成排的地藏構成特別的畫面。致於地藏的典故?有興趣的人可以問一下谷歌大神。

今晚住宿鬼怒川溫泉飯店,晚上有湯可以泡,飯店提供的晚餐還有酒精飲料無限暢飲,我選了與日式料理很搭的清酒。

選擇這家飯店另一個原因是它一年365天不分平假日,價格相同。因為我會在鬼怒川住二晚,最後一天(週六)如果拉回東京,這個價格恐怕只有"素泊"這種選項,所以我決定留在鬼怒川好好享用美食及溫泉。最後一天再從鬼怒川回成田機場。

本日行程照片(點擊照片連結到相本)
霧降、日光吏跡道
100_0605_r1.jpg
龍王峽
100_0828_r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05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