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7

交通:野岩地鐵 塩巴一日PASS400日元 JR巴士
住宿:塩原大江戶溫泉飯店 2晚(日幣8250元X2,一泊二食+ 溫泉)

塩原大江戶溫泉飯店特色,共有三個泡湯池,分別在三棟建築裏,我在這住了二晚,體驗了二種。另一特色是晚餐秋季有無限量供應的螃蟹(長腳的喔),自助餐菜色也很豐富,不吃超量都很難~。
飯店三棟建築物,樓層並不相當,我住宿H&B棟的7樓是本館的2樓(大廳),一整個很錯亂,鬼怒川溫泉飯店也有同樣的問題。
連續四天安排住溫泉飯店,雖然房間等級不高,但美食、溫泉、美景都沒少,經過一整天的健行,回飯店享用美食及溫泉,疲累都消失了。^_^

塩原共有11個溫泉區,我住宿的地點在塩原溫泉街,交通方便,走路5分鐘可達塩巴及JR巴士站,紅葉吊橋也在附近,溫水屬碳酸泉,可飲用,湯之步里可飲溫泉水。
塩原溪谷處處有美景,但得靠雙腳才能領略她的美~

塩原巴士(塩巴),不分距離,單次票價200日元,一日券400日元。從上三依溫泉口車站到塩原巴士總站約半小時,只需200日元,這個票價在日本是少見的便宜。這個地區另一個交通選項是JR巴士,它的票價就不怎麼親民了,同樣是半小時車程費用可能高達1000日元。但塩巴下午3點後就沒有車班了,行駛區域沒有包括整個塩原區域,利用時要多加留意,不然就得搭票價較貴的JR巴士。

10/30
天氣:晴
散策路線
鬼怒川溫泉-->上三依溫泉口車站-->塩原(紅葉吊橋、七岩吊橋、四季之里、小太郎之淵)-->塩原溫泉美食

上三依溫泉口車站,是個小而美的車站,去程時因為地鐵誤點,錯過了往塩原的巴士(我只看到巴士的車尾燈),下班車一個小時才來,只好在車站附近四處逛逛,這裏的銀杏見傾~

紅葉吊橋是塩原紅葉的代表~

小太郎之淵是個特別的地方,沒有公車可以到,但離主要道路並不會很遠,值得花時間走一回,溪谷上的小太郞茶屋很有特色,但很好奇,為何它能駐立在溪谷旁,不受颱風、大雨影嚮。結束行程回程時,拿著事先查好回飯店的捷俓路線,走著走著都沒看見事先查好的地標,決定攔車確認有沒有走錯路,結果手上的細部地圖,好心的路人乙看不懂,GPS也一直定位不到我要去的地方,最後我想起可以以飯店的資訊查GPS,路人乙才終於知道要往那個方向走,結果GPS要我們掉頭,我又攔到一台不順的路的便車,好心的路人乙專程開車送我回飯店。
回去後查了一下地圖,發現我真的走錯路了,事先查的捷俓是指引我走小路,而我一直以為谷歌地圖都有標示的路線,路應該不會太小條才對。回程時一開始就走錯了,還好即時確認且遇到了一個好心路人乙,即使不順路,還是很有耐心的幫我查GPS,送我回飯店。

10/31
天氣:晴轉多雲
散策路線
塩原溪谷步道
福渡段(福渡~箒川大霸3.7K)-->竜化滝步道(0.7K X 2)-->回顧段(猿岩駐車場~蟇石園地3.3K)-->塩原溫泉美食

塩原溪谷各個吊橋旁常設有野溪露天溫泉池(岩之湯、不動湯、紅葉湯....)自行投入200日元即可享受,每每經過我都很想靠近瞧一瞧,但幾乎都有人在泡湯,不好近觀。

竜化滝去年格友去時封閉,今年四月重新開放,結束塩原溪谷步道福渡段時需回頭走一小段,才能抵達竜化滝步道的起點,我走了一距離還沒看到入口擔心走錯,於是找路人確認,路人丙夫婦回答方向沒錯後,發現不太確定又把我叫了回去,重新確認一次,路人丙太太 "翻遍" 手邊的旅遊書及地圖十分確定後,才要我放心往前走即可看到入口。日本人對觀光客真的很熱心^_^~

竜化滝步道真的很美~我喜歡這種短又美的步道,CP值超高~

回顧段步道,我偷懶走了捷俓,回顧吊橋站在橋上拍照一整個晃到不行>"<。

(點擊照片連結到相本)
上三依溫泉口、紅葉吊橋週邊
100_0920.JPG
塩原溪谷步道
100_1105.JPG
小太郎之淵、竜化滝步道
100_1262_r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05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