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台南行
7月安排了一趟台南行(3天),探視好久不見的珠及慶祝她新居落成,北商幫難得集合在台南,不怕麻煩的珠要我開出行程表...
於是我翻出我收集剪報,有關台南的資料還真不少,至於好不好玩,好不好看,好不好玩,只有去了才知道
盡責的珠幾乎帶我們走完我開的景點,珠,給你拍拍手~再給你一個讚喔!

景點:
四草(綠色隧道,30分鐘航程要價150元,有點貴,船行速度快了些,紅樹林裏有許多的兇狠圓軸蟹超大隻,通常出大太陽的日子是看不到她們的,我們運氣很好,因為連續下了幾天的雨,她們的家淹水,不得不出來讓我們看,小朋友們賺到囉....)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夕照(行前台南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午後雷陣雨,老天爺真賞臉,我來了,雨也不再下了...我是陽光xxx)
嘉義縣新港鄉交趾剪粘藝術村-板頭社區(日頭大的不像話,小朋友全部陣亡、這裏適合秋天來,慢慢走,慢慢看...)
二寮(左鎮)日出(這個點得半夜就出門,對於已有家眷的人不太適合太難為她們了,這次只能放生了...下次再戰)

小吃:
小捲米粉(7月店家休息沒口福啦)、國華街意麵(照書吃,完全不合口味,還是吃在地人推薦比較不會踩到地雷)、芋頭糕、卓家汕頭魚麵(這個漏了啦)、虱目魚粥(王記魚皮)、土魠魚羮(麻豆在地人推)、碗粿(麻豆在地人推)、卡布雷奶酪(應該叫烤布丁吧,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
好吃的健康素食,主廚:珠~(金瓜米粉、竹荀腰果湯、味噌辣椒醬、涼拌白木耳、香椿雜醬、清燙皇宮菜、涼拌竹荀、酪梨布丁牛奶.....簡單的素食卻很美味,偷愉做了筆記,回家試試)
白天吃重口味的台南小吃,晚上是珠親自準備的健康素食,均衡一下,為了控制體重,好久沒餐餐吃的那麼豐盛了,這下破功了...>"<

台南到處逛逛:
海安路逛到神農街(非假日的午后,許多店家都沒開門,只能隔著玻璃窗探視裏面的天地)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珠看地圖的功力及方向感跟我差不多....差,讓我們兩個人看地圖找路,結果就是迷路,哈!)
胭脂巷(安平老街附近)
苿莉巷(安平老街附近)
安平漁光島(時間不夠這次放生)
巴克禮公園(非花季的巴克禮少了些特色,這裏有一顆超大超高的鳯凰樹,可惜花季剛過,公園角落的夢湖週邊種了一整圈的落羽松,秋天變色時應該很美,還有可愛的香菇樹猢猻木,小河兩旁此時已見不著波斯菊只有柳樹相映成景,是個生態豐富的公園)
千哇種子博物館(沒順路,這次放生)
台南的公園、街道、巷弄間到處可見高大的樹木,台南果然是古城..

第1天相機沒開張沒照片可看
第2.3天的照片在此,點擊照片可以連結到相本喔~
311_6966_r1

我承認我有些偷懶沒認真拍照..合照也沒拍,還好有認真的攝影師桃子...照片趕快交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05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